生活中,似乎我是一个会让人嫉妒的女人,即便现在的我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学生,可我却有能力养活自己以及承担所有的费用,包括自己昂贵的学费。但姐姐告诉我,如果一个人要是嫉妒你,首先那个人是因为羡慕你,她羡慕你所拥有的,才会去嫉妒你。是的,我拥有很多,我知道自己的优势,我也可以比别人挥霍得多,我会花上千多去买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,我也会花上千多去买一双鞋......我拥有很多物质生活,所以,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去追求精神生活。
很多人都觉得我是个有思想的女人,我会去争取一些我想要的东西,比如说,爱情。可爱情对我来讲又是件很奢侈的东西,我知道,有很多人喜欢我,可是能够让我真正打开心扉的人几乎没有。不是我不想爱,而是不敢爱,我害怕受到那些所谓的伤害,如果真的这样,我宁愿不爱,我不要给别人伤害我的机会。我可以看穿很多人的想法,我能看清一个人对我说的话到底有几分真,几分假。当然,我不会笨到当面去揭穿,当时我只会附和,然后一笑了之。这个社会就是这样,而我们又何必去探究当中的真真假假呢?
但我相信一句话,人一旦有钱了就会变善良。所以,我很少和比我差的人交往。有一句话说得很有道理,如果两个人想要做朋友,那么首先她们两个人的条件必须得相当,如此也才会继续交往下去。如果两个人相差得甚远,她们之间的关系也就会越来越远。比如说消费的问题吧,一个人去商场买衣服,一件几百或者是上千;而另一个人则去批发市场买衣服,一件才几十顶多上百。你觉得她们的关系会长久吗?你不觉得其中一个人会自卑吗?不要说不会,不信你试试看。
我会懂得享受生活,懂得对自己好。我在吃日本料理的时候,绝对不会想着去吃米饭。当我想要买这件衣服的时候,我不会犹豫什么,因为我知道,女人永远缺少一件衣服。我会去追求我想要的东西,很多人说我现实,是的,我不是那种仅仅呆在城堡里做梦的女人,我清楚物质的重要性。也有人说我不知足,是的,我想要最好,想要做得更好。也有人说我虚荣,那好,如果说享受生活是种虚荣,那么我无话可说。
我懂得要去做一个有气质、有品味的女人。我明白,我的美貌会在若干年后消失,如果我没有品味与气质,那么我会像所有女人那样,成为一个一无是处的老太太,这样的结果,我不要。而现实生活中我懂得去做投资,我会买房,我认为房子比男人能给女人更多的安全感。我会给自己买保险,让自己有个保障。我独立,我不去依附任何人,甚至习惯了一个人。
都说女人如水,做一个优秀的女人绝不会永远如湖水般平静,毕竟静止的美会引起人的审美疲劳,而应是一汪活泼的清泉,充满活力的流淌过人生的道路,一路带给周围的人感叹和惊喜。如《非常完美》中的苏菲,满脑子奇思妙想的她,即使失恋了也充满积极的干劲,这样的人生才值得过一生!做个不断有新鲜内容补充自己的女人,做个敢于挑战陈规旧俗的女人,做个每天让人惊艳的女人,做个让人琢磨不透的女人,做个与众不同的女人。如此,你才会是一个终生耀眼的女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