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他倾情相遇于网络,只缘于那一次QQ上无意的点击。听说过很多网络故事,也只知道它的真实性、可靠性,可还是在我身上发生了。可能因为彼此都寂寞,可能因为彼此心灵有共鸣,可能因为彼此欣赏,导致我们越走越近,总觉得有他在,天总是晴的,总是蓝的,总是高的。
《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》从虚拟的网络诉说起,我也是一个很理性的人,但相遇还是注定了相知,可能是因为彼此有太多的相似,更重要的是有心灵上的共鸣,我们会谈及工作中的成就与挫折,会谈及生活中的喜悦与烦脑,谈及共同的爱好,家庭和孩子,不管讨论什么话题,都是那么坦然、亲切、自然。
安详、柔和、细腻的他,是我们这份情感的力量之源和精神驿站的起点,这份情感如醇酒,味浓而易醉;如花香,芬芳而淡雅;如秋天的雨,细腻又满怀诗意;如冬季的腊梅,纯洁又傲然挺立。
虽然我很敏感“婚外情”这个词,虽然我不愿与他邂逅,虽然我不愿……,尽管我知道,我们只属于黑暗,为世人所不齿;尽管我们不能给彼此承诺,虽然多少次要放开手,明明知道沿着“红颜知己”的轨迹,却慢慢变成了一只无法去见阳光的岩鼠,我不知道不被阳光滋润的灵魂会有多久的生命力。我甚至嗅到了自己满身发霉变质的“红颜知己”的味道。“红颜知己”,这个曾经被自己都耻笑过的词,却烙印在我自己的生命里,无法挣脱,更无法抹去!
我知道,我有错,错在于我爱上他;我知道,我有错,错在于我已是一个已婚的人,有自己的责任所在,根本再也没有资格和权力去说:“我爱你”。既始是有真感情,但对于这份感情是如此的苍白、不堪一击?
我曾经以为只要是真情感就可以给我们的“红颜知己”生活找到一个适当的出口,但我错了,“红颜知己”或是“婚外情感”,一样是不光彩。
人是感情动物,也有七情六欲。一个办公室,男女同事呆久了,在不经意间就会擦出情感火花;一次出差路上一个偶然的拉手,男女间也会猛然的来一阵心惊肉跳;在旅游路上,一个相互关照的微笑一样会产生出情感的美丽憧憬,面对突如其来的婚外情感,你能躲得过去吗?内心有真感情,真不该去采摘一朵心仪的花朵吗?真不该去闻嗅它醉人的幽香吗?真不该走进纯粹的精神世界吗?在众人的眼里:是的,真的不该。
在婚外情感的宗旨里,我领悟到不过两个字“放手”。懂得放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也不必去强求缘分。因为放手,是给自己一条出路,也是给爱你的人一种解脱。
因此,就算我爱了也会说不爱,因为我知道,如果说爱只会让他背负太多的包袱;如果我说爱,只会让他背负罪恶感;如果我说爱,会让他觉得我有目的;如果我说爱,也会对不起自己,更对不起他的爱人,我有何权力去和他爱人一同分享这个人呢?
他常常问我说:你想我吗?我只能经常一笑置之,不然我要用什么立场去说:我想你。或者说:我爱你呢?一直以来在他面前我都表现的那么无所谓,其实只是不想让他知道我对他的情感,还有也想给自己留下最后的尊严吧。
如果有来生,我一定要第一个在他的感情里排个队,排在别人的前面,至少在那时,他在问爱不爱你时,我可以大胆对他说一句“我爱你”。因为,人都有贪、有欲。
很洒脱的一句:“红颜知己”,我和他之间的情感,称得上是一种心电感应,彼此欣赏。没有越过男女朋友之间的那道鸿沟,彼此之间不是很透明,朦朦胧胧。或许彼此之间的往事,对方或多或少知道些。但是,我们都很冷静地处理了彼此之间的感情。这样的感情无关风月,无关年华,不暖味,不害臊,但却真实与自然。我和他之间的友情,算不上红颜,但绝对是蓝颜。那层纸没有捅破,就像不说没有改变,永远不说将会是永恒的留念。
从那歌厅里的小屋,到那桥,再到被遗弃的办公小屋,有着我们很多美好记忆,在那里彼此都可以毫无顾忌地绽放出自己最真实的情感。真的很美,美得犹如一束昙花,妖艳柔美,灼灼绽放,它需要的不是金钱名利,不是水乳交融的激情,而是对爱的执著,是心灵的共鸣。
“红颜知己”,在世俗的眼里,向来为人所不耻,遭人白眼,但我还是珍惜这份情感。这份情是不需要回报,不需要负责,不需要承诺,也不需要山盟海誓,更不会去破坏他的家庭。不管是现在,还是在遥远的未来,我都会珍藏这份情感,即始明天就各奔东西。
--只因:
是他在中元之时,分我月光;
是他在月圆之际,给我快乐;
是他在夜起之天,留我思念;
也是他的双眸,湿了我的心;
也是他的关心,感动了我的泪;
也是他的多情,打开我尘封的情怀。
时常会憧憬着,将来的某某哪一天,彼此会在有过记忆的地方再次相遇,一同坐在暖暖的夕阳下或小屋里,诉说着我们美丽的心事……
我始终还是相信爱情是有永恒的,真爱永远眷顾着没有遗忘这份美丽的人,落尽铅华之后,也许才会有更多人明白:自己所求的,从没有比真爱更为可贵的东西了。
所以,在下一个轮回,我依然站在那个路口--等你。那时,就不必再害怕世俗的眼光、众人的唾骂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