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和男人的关系,要么相爱,要么保持距离,要么暧昧。只是,一直的暧昧不好玩,到头来常常是风流一度,又愤愤江湖。最温暖的方式是一直爱,哪怕过程里有厌倦;最安全的方式是一直有距离,哪怕慢慢记不起来。女人和男人之间惟独不要“斗”,争强斗狠,处处针尖对麦芒的结果大多是两败俱伤。而且女人比男人更容易爬不起来,男人很善于“好了伤疤忘了疼”,女人则常是“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”。这当然也不是绝对,也有女人把男人“斗”得伤痕累累的,鱼死网也破,但依旧可以补。
女人和男人不是对立面,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在看着别人的事情论男女的好坏,好被当事人说成了满分,坏又被受伤者描成了乌黑。于是,有的人就以为自己也能得到那个满分,傻傻的一次次错爱;有的人就以为天下乌鸦都一般黑,冷冷的一次次错过。其实,生活里温暖的女人男人有得是,能不能靠近,能不能点燃,全靠爱的有张有弛,距离的远近把握,太热了会烧得快,太远了又不到燃点。暧昧你最好免玩,人性最经不起虚荣与自私的考验。所以,女人和男人充其量是一对欢喜冤家,依旧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。
当然,也会有女人和男人因为情整出了大动静,可所有的爱都需要两个人的你情我愿,强扭的花根本就结不出瓜,为感情“斗”肯定是双方都败。最多是在舆论上女人占了便宜,到处的哭诉指责让大家把自己看成了受害的弱者,难道这样就是赢?至于那些为争权夺利而斗的男女,胜败就是兵家常事了,相信你们都挺得住,因为诱惑的力量大了背叛的筹码够了,代价都明白。可作为女人,你必会在这样的过程里失去男人们最后的尊敬与爱护,你当然不是为男人而活,但在你那或许就是自以为是的坚强与独立后,是少不了凄凉悲哀的。在生活里不要把男人看成是猛兽或敌人,通常情况下我们应该彼此相信,再或者就此相爱。要知道,所有的“当”都是有人先“咬”了别人下的“饵”,对男人太好奇就会成为伸出墙去的花,飘落墙外只会被别人踏。到时候就不要再说自己“很傻很天真”,又抱怨男人“很黄很暴力”。即便你骂得过瘾,哭得天暗,承受还是一个人的事情,为何不能去避免?
喜欢处处跟男人争斗,以为自己是“老大”的女人至少不可爱,没人欣赏的张扬个性不过是矫情。跟自己矫情是虚荣,跟陌生人矫情是无聊,跟爱自己的男人矫情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在生活里我们都可以活得真我些,以便尽情享受生活的快乐美好,但不是自我,太把自己当回事了,自然也就对别人苛求对事情较真,看不到美好你又怎么会快乐?要学着和男人和平共处,就算不能相爱,在适当的距离间,女人的优秀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与认可。女人和男人需要轮流做天使,世间也就阴阳和谐,情感也就温暖常在了。
好女不跟男人斗,聪明的女人早已悟透了男女平等的真谛,在平等尊重的原则下,男人体谅女人的缺点并且照顾她们,女人宽容男人的毛病并且教育他们。所以,这些女人最终得到了男人们的尊重与呵护,不用“斗”只就已经平等,已经拥有,已经幸福。而那些主动要去和女人斗的男人,根本就算不上真正的男人,只适合一甩了之,不配你去和他斗。
好男不跟女人斗,我愿意相信那是男人们的大气与修养;好女不跟男人斗,我愿意相信那是女人们的智慧与优雅。